FuG

摸鱼有益身心健康

记忆如根

迷迭香中心向,有全体精干和部分罗德岛干员出没,含有一丢丢精干外貌捏造,记录一下我想象中小猫记住各位被提到的干员的顺序,时间线截止至主线剧情前,希望未来如果真有这方面的官方剧情设定的话鹰角打脸能稍微轻一点_(:з」∠)_




迷迭香的私人终端:工程部干员研发的便携式终端,与迷迭香手中的纸笔一起支撑着她脆弱的记忆。她知道自己记性不好,但她依然在努力地记住与罗德岛有关的一切。

【所有“罗德岛”干员攻击力+20%,防御力+10%,生命值+10%,如果该干员为精英干员,则额外获得50%的庇护效果。】


语音记录01:

凯尔希医生今天交给我一个装置,说是工程部研发的便携式终端,我的记忆力不太好,有这个终端的话日常记忆事件和人物会便捷很多,她让我先试试看能不能用它录一条语音记录,这条是测试。终端使用起来对我来说有一些复杂,希望我明天还能记得怎么用。


语音记录02:

我果然不记得终端应该怎么使用了,照顾我的医生小姐又教了我一次,但我已经开始担心明天还会不会记得怎么用了。


语音记录03:

来了一位没见过的干员,他似乎是被拜托来改造我的终端。他个子好高,全身遮得严严实实的,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有些害怕。他看出来了,站在离我几米远的地方半蹲下来试图让我不要那么紧张,看我还是没有过去的意思他叹了口气,然后把面罩和头盔都摘了下来。他长得一点都不可怕,表情也不是冰冷的,头上的角和发丝看上去都是软乎乎的样子,我一下子放松下来。他把我的终端简化了很多,只保留了一些最基础的功能。他跟我说不要着急,慢慢来,总会记得的,等现在这个最简易的版本我彻底记住怎么使用以后再去找他加装其他的功能,他从身上掏出纸笔,写下了部门位置和干员代号交给了我。他似乎很忙,没来得及多聊一会就匆匆离开了,我把纸片放在了枕头底下,上面写着的东西我还没忘:工程部,Mechanist。


语音记录07:

阿米娅今天来医疗部看我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能马上准确地回忆起她的名字,她愣了一下紧接着露出非常非常高兴的表情,原来被人记住是这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吗。


语音记录09:

住院的时候总是有些无聊的,凯尔希医生说我还有几场手术需要进行,等它们结束后我就可以在罗德岛到处看看了。今天来查房的是Touch医生,我见到她的次数不多,她似乎并不是每天都在罗德岛,听其他医生说她不在的时候多半是在出外勤,原来医生也需要出外勤啊。她看上去有些小巧,查房时也不会跟我说太多的话,她很忙,我几乎没有见过她休息,凯尔希医生也是一样。我希望她们能好好睡一觉,就像她们经常对我说的一样:今晚做个好梦吧。


语音记录13:

没几天就要做手术了,尽管已经做过很多场手术,但一想到这个还是会有恶心,烦躁和抗拒的感觉。隔壁床是个比我年龄还要小一点的佩洛男孩,他的矿石病很严重,听说是从天灾过后的废墟里抢救出来的,但还是每天都是笑呵呵的样子。我问他不害怕吗,他说怕也没用,反正病已经得了不如想开点,而且今天Raidian小姐的外勤任务就结束了,她上次答应了会帮他带水果罐头回来,光是想想他就开心得要飞起来了。Raidian吗……我不记得我有没有见过她,隔壁床看上去很期待的样子,他似乎一点都不担心期待会落空,想必那位叫Raidian的干员一定很值得他信赖吧。


语音记录14:

那位叫Raidian的干员真的带着水果罐头来看隔壁床的小病人了,她说话的语气温温柔柔的,跟隔壁床的聊了几句之后便转过身来跟我打招呼。她做了自我介绍,说自己是一支侦查小队的队长,擅长通讯方面的事务,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找她。她好像很招小孩子喜欢,在病房的这段时间里不断有其他病房的小孩子过来找她,她也一一回应,没有半点不耐烦,始终都是笑眯眯的,我有点理解隔壁床为什么会喜欢她了。


语音记录21:

手术结束了,虽然还要再休养观察一段时间但凯尔希医生已经批准我在罗德岛范围内到处看看了。正好装置也可以进行功能的加装了,医疗小姐忙得团团转我不好意思让她送我去工程部,Mechanist留给我的纸条上有工程部的位置,吃完午饭我自己去吧。


语音记录22:

工程部原来有这么多细分的部门吗……它们的门都好像,我不知道该往哪走了。就在我迷路的时候,距离我最近的门打开了,穿着防护服的人探出个头来,自从见过Mechanist那样从头到脚都包得严严实实的干员以后,再看到这样的干员我已经完全不会害怕了。小白人对我做了个手势,示意我稍微等一下,她去换个衣服。我没等太久她就出来了,她换掉防护服后的反差比Mechanist摘掉头盔的反差还要大,比起我记得的那些工程部干员她更像个从事艺术工作的干员。她蹲下来问我来工程部是找谁,我跟她说了此行的目的,她牵起我的手带着我往前走,跟优雅外表不符的是她的手很粗糙,还有几道凹凸不平的疤痕。我没忍住捏了捏她手上的疤,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是以前刚入行的时候做实验出了点小问题,还好只是伤到了手。好可惜,她的手又细又长,光滑的地方泛着珍珠一样的白色,如果没有那几道疤就好了。在带我去找Mechanist的路上她教我辨认工程部的不同部门,我将它们记在了纸上。在她的建议下,终端除了本该加装的部分Mechanist还将罗德岛的地图一并加了进去,他们对我说以后按照地图来就不会再迷路了,这个功能对我而言相当实用。噢,对了,说了这么久我得赶紧把她的名字记下来,这个可不能忘记。我想想,我当时看见的工牌上写的应该是工程部:Whitesmith。


语音记录25:

在我接受手术的期间隔壁床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了,他被转移到了重症监护室,旁边的床位空了出来。房间里突然少了一个喜欢说话的人好像有点过分安静了,不习惯,希望他能快点回来。


语音记录26:

我收回希望旁边能有个喜欢说话的人的想法,今天隔壁床新来了一个有些闲不住的病人,跟我一样是菲林。她醒过来后先是热情地跟我打了招呼,然后就开始懊恼自己的失误,说要不是因为失误她也不会摔到腿以至于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什么的了。她是我见过最能闹腾的病人没有之一,一会问我饿不饿要不要给我削个苹果吃,一会从包里掏出哑铃来锻炼,“伤到腿了不耽误我锻炼手嘛,虽然住院了练习可不能落下。”她是这么说的。她还说她现在很想念食堂的特辣套餐,吃完能痛痛快快地流一身汗,不过最想去的地方还是训练室。她掰着指头算自己还有多久才能出院,然后每算一次就哀嚎一次。煌,好吵,但我不讨厌。


语音记录28:

煌住进来已经三天了,虽然吵闹了些,但听她讲外勤任务中遇到的人和事倒是挺有意思的。她也算是找到了打发时间的方式,每天都会给我讲一会儿她在出外勤时遇到的人和事,今天正准备开讲的时候有人来看望她了,嗯,我记得是一位高大健壮的男性斐迪亚干员。煌看到他一下子正坐起来,虽然她的一条腿依然被吊着看上去有点滑稽。斐迪亚干员给她带了食堂的特辣套餐还有一大盒瘤奶,他说煌一会肯定会被辣得受不了,得提前做好准备。煌一开始还不服气,事实证明斐迪亚干员的判断完全正确,我赶紧把手边的苹果递给她,煌一边啃苹果一边向斐迪亚干员介绍我。他自我介绍说他叫Ace,是煌的队长,问我这几天里他这个有些闹腾的队员应该没吵着我吧,煌不满地哼哼说Ace完全不照顾她的形象,她哪有那么吵闹。原来是队长与队员的关系吗?难怪煌看上去很尊敬他。


语音记录35:

煌的腿伤已经恢复了很多了,她试图偷偷溜去训练室,但被嘉维尔医生给扔了回来,我问她是因为想像Ace一样成为队长才这么努力的吗?她好像没料到我会突然这么问她,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回答我说不是,她对当队长不感兴趣,她在乎的是如何为感染者争取他们应有的权益,让感染者不用过得那么辛苦。“执行任务的时候好像还真没想过这么多,只是想着尽最大努力地去救助感染者。你也看到了,罗德岛上有很多矿石病患者,我自己也是,但我并不觉得我们应该低人一等,那些属于我们的权益得靠自己争取过来。我,Ace,还有很多其他干员都是这么想的。不过比起Ace他们这些经验老道又技艺纯熟的干员我还有好多地方要学,我的身体素质和源石技艺都不算太出众,只能多努力了。啊,真是的,所以快点放我去训练室啊!!!噢,对了对了,今天这些话你可别跟Ace他们说啊,还怪不好意思的。”唔,我知道在背后说人的坏话是不好的,如果被人知道就更尴尬了,但原来在背后说人好话也是不可以被人知道的吗?


语音记录40:

煌终于被批准可以去训练室进行训练了,而我也终于能准确记忆所有的医疗部干员了,凯尔希医生夸奖了我,说我做得很好,Touch医生给了我一块圆形的巧克力,外面包裹着金色的纸张,像一块奖牌,她和我说这是给我的奖励。看来今天对我和煌来说是值得高兴的好日子。


语音记录45:

糟糕的一天,我在能力测试的时候失控了。


语音记录46: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失控的时候做了些什么了,糟透了,至少让我知道我做了些什么吧。


语音记录47:

一位头上长着羽毛状双角的萨卡兹来病房跟我交流了一会儿,他说话的方式有些拗口,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才能理解他在说些什么,他的语气很随意,察觉不出他真正想知道的是什么,他在确认我的精神状况?还是别的一些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恶意。他离开后,医疗小姐告诉我就是他把暴走的我给压制住的,多亏了Logos先生,我才没有伤到其他人。我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除了有些乏力以外并没有什么伤口,看来那位叫Logos的干员压制住我的同时也没有伤到我,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我没有伤到其他人,太好了。


语音记录52:

距离我上次在测试时失控已经一周了,Logos在那天之后又来过几次,他看过了我的档案,问我是否愿意好好学习如何操控自己的力量,我……其实有些惧怕,来罗德岛以后我见过很多不同的法术,火焰,冰霜,暴风,尘土,还有其他很多稀奇古怪的源石技艺,那些看上去狂暴的力量在他们的手中温顺又乖巧,我真的能像他们一样吗?


语音记录55:

今天有位黎博利干员在病房门口看了看我,她的眼神有点复杂,Logos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她打算离开,两人交谈了一会,具体内容我听不清楚,但肯定与我有关。黎博利小姐离开后,Logos还是跟平常一样跟我闲聊了几句,我没忍住问了一下那位小姐的名字,Logos说她的代号叫Pith,是罗德岛最出色的术师干员之一,她听说了我的事情,所以过来看看。他还告诉我Pith认为法术应该用于给其他人带来幸福,所以她对我的态度相对来说不会有其他人那么友好,不要太在意。这样啊……如果,如果我能操控好自己的那份力量呢,就像其他干员一样。


语音记录60:

我开始学习如何操控自己的力量了,好难,稍不注意就会把目标砸个粉碎,有时还会打歪,凯尔希医生和Logos都建议我先从小事情开始练习,比如学会控制运笔的力道和方向,习惯之后再慢慢增加难度。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上次见过Pith之后,她似乎就一直在关注我的情况了,不过她经常出外勤,那么,等下次见面的时候,希望我已经能让她刮目相看了。


语音记录62:

最近我能记住的人多了很多,阿米娅比我还要开心。她和我说罗德岛的干员时常会有变动,我可以先记一记罗德岛的精英干员们,他们值得绝对的信任,如果有什么不知道的事情找他们肯定没错。我已经见过了一部分精英干员,认识剩下的人只是时间问题,我记下了。


语音记录65:

戴着帽子和墨镜,头上的角有一边断掉的萨卡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的,他对我打了个招呼,说是很好奇能让Logos亲自出手镇压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但没想到我年龄这么小。初次见面他还给我带了一份礼物——一个蝴蝶结,外形还算好看,就是这个颜色……已经粉到有点扎眼了。他看我沉默的样子尴尬地推了推墨镜,说这是商店老板推荐的,老板跟他保证说小姑娘都喜欢这个色。他说这些时Logos正好路过这边,狠狠地嘲笑了他的审美,他也毫不客气地回击。不过真是奇怪啊,这两位萨卡兹明明一见面就吵,但感觉……关系还不错的样子?


语音记录68:

今天去交作业的时候被困在电梯里了,早知道就不赶时间选择走楼梯了,电梯里没有其他人,我很害怕。就在我打算将电梯砸开的时候一位戴着奇特形状护目镜的萨卡兹从外面进来把我带了出去。他告诉我电梯出了点故障,监控室的值班干员已经找人去修了,怕我一个人待在密闭的小空间里害怕就让他先过来捞我。他是怎么把我从电梯里带出来的,那是他的源石技艺吗?还有他的护目镜好奇特,好像小蜜蜂。他见我一直盯着他的护目镜看干脆把它摘了下来递给了我,他的眼神看上去很温和,还有点悲伤,笑起来的话应该会很好看吧。


语音记录71:

快要考试了,去阅读室看书的时候遇到了无法理解的问题,抬头看了一圈发现了一位穿着精英干员制服的小姐。她对我向她寻求帮助的行为似乎感到很开心,不过很快就肉眼可见地失落起来,她不说话,也没带纸笔,只能用手比划着跟我交流。见我很困惑的样子,她更失落了,看上去还有点自责。她是……没法说话吗?还是不方便说话?不过没关系,她想要回应我,我还是能看出来的,我抱了抱她,像是阿米娅安慰我时那样,她脸都红了,很僵硬地回抱了一下,精英干员里原来也有这么不擅长人际交往的类型啊。对了,最后问题也解决了,是一位长得很好看但有点吵闹的黎博利男性干员教我的,他好欢快,就连那位看上去有些冷的精英干员表情也柔和了几分,这俩人应该关系很好吧。


语音记录75:

今天去检查身体的时候看见Raidian拿着水果罐头在病房外呆呆地坐着,她看上去……很伤心。她看到了我,问我还记不记得那个以前被安排在我隔壁病床的佩洛小男孩,遗憾的是我当时并没有想起来,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不记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不太能理解她这句话的意思。


语音记录78:

这是……第二次失控了,这次的情况比上次还要严重:我打伤了负责能力测试和记录的那几位干员,如果不是Logos及时赶到,他们或许已经……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明明已经开始学习如何操控自己的力量了!更让我难过的是医生也好,被我打伤的干员也好,没有人责备我,他们能理解我的状况,但我伤害到了罗德岛的干员,这是事实。我也知道罗德岛上有很多人在害怕我,我如果有一天真的完全失去了自控的能力会是什么样子呢,我现在这个糟糕的样子又算什么呢,我是……怪物吗?


语音记录79:

头好晕好涨,昏昏沉沉的,昨晚失眠了,实在是睡不着,今天走路像踩在棉花上,下楼的时候膝盖一软直接摔了下去。老实说,摔下去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好受了些,做错了事总是要受到惩罚的。不过我没往下掉多久就被一位奶奶接住了,她的头顶……好亮。她好像是刚从外面回来,身上还有沙尘和硝烟的味道,她接住我后先检查了一下我有没有摔伤才开始询问我的状况。她也穿着精英干员的制服,阿米娅说我可以无条件地相信这些精英干员,那我也可以相信她。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了,当时脑子一团浆糊,心里又堵得慌,乱七八糟毫无条理地把这几天的事情跟她说了,那些无法自控的糟糕现实和对自身的担忧不满,一股脑地全部说了出来。她很认真地在听,中间没有打断我说的话,也没有因为我的年龄把我不当回事,等我把脑子里毛线团一样的想法说出来之后感觉轻松了不少。她从口袋里抓出几粒糖来递给我,让我先补充一下能量,之后她将我说的话细细梳理,一一回应。我害怕自己的力量再次失控,她问我怕不怕手术刀,我说当然怕,一想起它划开皮肤的冰冷触感我就恶心恐惧,她继续问:如果是凯尔希医生拿着手术刀呢?还会有那么害怕吗?当然不,我为什么会不相信凯尔希医生呢,手术刀让我不安,但如果拿刀的是凯尔希医生或者其他的医疗部成员,那么,即使憎恨厌恶我也可以接受。她对我说我的力量就像手术刀一般,它本身太锋利,会有人害怕再正常不过了,但力量的本身并无偏向,拿来做什么看的是背后的持有者,而我要做的就是变成那个拿手术刀的人,就像凯尔希医生一样。至于“怪物”这个问题,就更不用担心了,她笑着跟我说罗德岛虽然不是什么顶级公司,但最不缺的就是怪物了,不说一些出身特殊或者有着传奇经历的干员,光是那些在一般人眼里跟怪物没啥区别的感染者,罗德岛上就多的是,你会觉得他们是可怕的怪物吗?当然不会!虽然得了矿石病,但不妨碍他们都是很好很努力生活的人,大家都很照顾我,他们也在尽力的保护其他人,怎么会是可怕的怪物!见我状态好了很多她笑得更开心了,她摸了摸我的头,把我送回了医疗部,这下感觉自己能好好睡一觉了。稍等一下……我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糟糕!光顾着说自己的事了,忘记问她的代号了,下次问问阿米娅吧。


语音记录86:

煌今天一看到我就飞扑过来,抱着我转了好多好多圈,她告诉我她成为精英干员了,能做的事情更多了些。煌,真厉害啊,不过希望她下次能不要拉着我一下转这么多圈,我现在有点想吐……


语音记录95:

最近罗德岛在团建,舰上超级热闹,可露希尔开了很多摊位做小游戏,我看到射击摊上的奖品是以阿米娅为原型的毛绒公仔,那个公仔好可爱好还原,想要。我试着打了几局,很难,又要能打中阿米娅公仔又要不把旁边紧紧挨着的公仔一块碰下来,就算是狙击干员也有好多人失手了。哎,要是Scout或者Outcast在就好了,他们肯定没问题的,不过两人都在出外勤,等他们回来团建早就结束了。怎么办……活动没几天就要结束了,也不知道存的零花钱够不够直接买下来。


语音记录96:

我拿到阿米娅的公仔了,除了一开始就注意到的那款还有其他不同款式的阿米娅公仔,甚至包括摆放位置最刁钻数量最少同时也最好看的那一款,感觉就像做梦一样。那位路过的萨卡兹精英干员动作也太麻利了,见我一直盯着摊位发呆过来问完要求就拿起摊位上的道具搭弓射箭一气呵成,我还没反应过来娃娃就到手了。他问我还有想要的吗,想要哪个直接跟他说就行,他好厉害,无论我指哪一个他都能一箭带回来,如果不是最后可露希尔气急败坏地把我俩赶走我甚至觉得他能把那个摊位搬空。他似乎还没打尽兴,试图带着我去其他摊位玩,不过半路被Mon3tr带走了,啊……那我应该能在医疗部找到他吧。我宿舍里还有最后一袋点心,Raidian带给我的,很好吃,他会喜欢的。


语音记录100:

好久没有跟阿米娅聊天了,我们聊了很多,那些同样认识的干员,以后的日子,还有关于罗德岛的一切。阿米娅又成熟又温柔,大家都很喜欢她,明明跟我是同龄人,但比我厉害太多了,我什么时候也能变得像她一样值得其他人信任呢。


语音记录103:

今天去复查的时候排在一位肤色像巧克力的精英干员后面,前面还有很多人,他可能是怕我等得无聊跟我聊起天来。他好像不怎么擅长跟小孩子聊天,跟Raidian和煌比起来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我问他跟其他精英干员有关的事情时他才放松了很多。沉稳又可靠的Ace,神射手Scout,神经质的咒术大师Logos,哪里都能去的Misery,工作狂Mechanist,好斗的Stormeye……他跟我说精英干员们平日里的生活,说他们之间那些不着调的比赛,尽管他表情和语调变化不多,但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关系足够亲密,我开始对他们有些向往起来了。


语音记录125:

凯尔希医生打算将我举荐为精英干员,我有点不知道该做何反应了,高兴吗?当然,但更多的是不安,我还很不成熟,跟其他精英干员们比起来还差得远,而且我也知道精英干员在罗德岛的地位,大家都很信任他们,而我的状况……凯尔希医生看出来我的担忧了,她对我说精英干员的身份于我而言将是一份鞭策,她相信我会记住该做的事,并且做得很好,就像其他精英干员一样。她会在我正式成为精英干员之后为我指定一些干员作为小队成员,而我的代号也该确定了。Rosmontis,迷迭香,这是一种传闻能改善人的记忆力的植物,能令无法面对记忆的人最终变得勇敢,我喜欢这个代号。


语音记录130:

凯尔希医生今天带了位干员来见我,说碧银以后就是我的副手了,我不太明白的事情都可以问她。碧银很喜欢笑,笑起来的时候两个酒窝特别明显,让人忍不住想戳一下。她带我认识了小队的其他成员,任务结束后的文书工作也大多是她在完成,比起我,她才更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队长,我得快点成长起来才行。她偶尔会跟我说起她小时候在梦城堡里听过的故事,嗯……碧银这么成熟的人也会相信童话故事吗?


语音记录155:

今天是第一次小队出任务,万幸没有出什么大差错,我情况还好,只是有些疲倦,碧银是真的累坏了,回到办事处之后简单包扎了一下便倒头就睡,其他人也多少受了点伤,回来后陆续迷迷糊糊睡去。我睡不着,如果当时我反应再快一点,操控自己的力量时能再精准一点,碧银她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碧银睡眠很浅,没一会儿就醒过来,她一看我的表情就猜到我在想什么了,捏捏我的脸说第一次出任务能这样已经很好了,不要把过错全算在自己身上,尽管其他成员没她这么善于表达,但大家都是在信赖着我的,再给自己一些时间吧。……碧银是会读心术吗,怎么总是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语音记录158:

被小队的队员们吓了一跳,她们什么时候瞒着我准备了生日蛋糕,还有阿米娅和几位精英干员,他们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注意到。碧银把蛋糕推到我的面前,让我许个愿。看着那一排蜡烛,我发了会儿呆,来到罗德岛以后认识了很多人,大家都很有意思,平日里对我也极为关照,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那么,今年的生日愿望是:希望下一个生日依然能和大家一起度过。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